莹光夜露

小故事

·对mc的一点思考

·“如果mc生存模式会老”

·(开启作弊模式

·小短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/ gamemode 1”


我平静地看着视角左下方的这行小字,现在只要一个“enter”,我就再也不会疼痛,再也不会感到疲惫,再也不被“生存”的界限所束缚,再也不会缺少任何东西,甚至可以忤逆法则般地依托于无物飞行。


我存在着,在这世界上创造了虽不豪华却很温馨的小屋,创造了五彩斑斓的一个个小型像素图,见过了无数的风景,经历了精彩的冒险,虽没什么才华却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。


现在我的躯体和大脑都趋于老化,我已经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从一无所有走到现在的了,也不太能再次自己体验自己做的过山车了。我忘了自己昨天或前天干了什么,最近甚至连自己见过的美丽的风景,奇异的生物都开始淡忘了。


我翻看着以前的笔记,有些想象不出那时的场景了。


我连下床行走都有些困难了。


人可以战胜强大的怪物,却永远不可能战胜自己依托于其存在的自然规律和时间。


但是神可以。


我敲下了那个键。


我回想起了过往的记忆,我的躯体瞬间变得年轻而富有活力,我的物品栏内仿佛装下了宇宙,可以拿出任何东西。


我飞了起来,去再次乘坐了一次过山车,甚至把它改装得更惊险刺激;我飞去再次欣赏曾见过的所有风景;我再次杀死了那些强大的东西;夜晚,我躺在地上看星星,和野花野草分享这宁静…


渐渐地,宁静变成死寂。


我向前飞行,却不知道这飞行的意义。


我跨越了几百个十分相似的地形,这世界再也没有新意。像是早已厌烦的,消失在孩提时代的玩具,等待着被亲手舍弃。


然而,如何舍弃这世界。


我尝试着不睡觉几百天,却没有一丝疲累;我尝试用夜晚出现的活尸的牙齿在皮肤上切出创口,伤口却愈合得非常迅速,没有一丝感染死亡的迹象……


我尝试过了所有的事情,所有的事情已对我再无吸引力。


我晒着太阳,我淋着雨,走在毫无新意的世界中。


好孤寂。


我的身体永远充满活力,我的心灵渐渐裂开了一个缝隙,等待着分崩离析。


我不想一个人再在这孤独而无法逃离的世界待下去了。


“/gamemode 0”


“enter”


我迎来了死期,成为了自己曾害怕的东西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