莹光夜露

创世神之间的往事(2)

·NH


·herobrine视角


·我卡文了(这就是自割腿肉的感觉吗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那日之后,很长时间内,我们没有再见面。


我疯狂地搜寻自己的记忆,着魔一般沉浸于实验,终于再次将那种生物制造了出来。


这次,我不会再让灭绝的事情再次发生了。


我将它们的存在融入了源代码中,让他们与天地同命,与日月同辉。


当然,不是个体意义上的。


他们中的每个个体都能够被杀死,但无论被杀死了多少,下一秒他们又会再次降临,无休无止,不亡不灭。



我相信notch已经发现了。


他没有来找我。


他只是交给人类对付丧尸的方法——很简单,只要原地垫高几格就可以无伤虐杀他们。因为我的造物无法破坏或者放置方块,又被难以抵御的欲望驱使着而尽可能地接近人类——最终就像排队入海的旅鼠一般一个个接连送死,而无法对人类造成任何伤害。


要解决这个问题,其实也很简单。


人类向高处攀升,便有蜘蛛爬上去将他们击落;人类躲进房屋,便有creeper将墙壁炸开;人类逃跑时,也有骷髅进行远程的攻击。


人类无处可逃,面对怪物,他们避无可避。



后来notch终于来找到了我,在我又屠宰了一个群落之后。


我没有亲自下手,只是跟在丧尸群后观察人类逃跑及反击的方法。我随时可以根据人类方法的迭代来添加新的怪物。说实话,看见notch时我的情绪的确更加兴奋了一些——想想吧,曾经保护人类到哪怕是关在实验场里的“可能有威胁”的生物都要除掉的神,今日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人类的惨死,而几乎无能为力。我盯着他渐渐靠近的身影,直到看清楚了他湛蓝色的眼眸,我立刻想说出一句挑衅,就像我经常做的那样。


“Notch…”


我张口吐出一个单词,也只来得及吐出一个单词。


仿佛是时空被扭曲了一瞬间,又仿佛时间静止到了永恒———再次寻回意识时,我陷入了一个纯黑的空间。


“你需要冷静,herobrine。”


他这样说。


……

……




于是我开始着手创造。



创造有多难?又有多容易?人类因亲眼见证notch用法则编织出一只羊而对他顶礼膜拜,可这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,但他也曾为了创造人类而耗费无数心血。我能挥手间创造出一片大陆,也会为一株草思考良久。创造是最玄乎的东西,能使神都无法离开它。


漆黑的世界没有日夜,没有时间。


我最终还是创造出了那样一个生物——以人类传说中的“龙”作为原型,对人类充满敌意而强大无比,它有和凋零一样的长长的血条,而不一样的是它不会主动攻击除了人之外的任何生物,拥有庞大的体积,同时能撞碎大部分硬度小的方块。


它喜爱四处游曳,在被生成的那一刻就展翅飞起,视这片大陆为无物般撞出一道道飞行的轨迹。


我不再去管它。它的形态让我有了创造另一种人形生物的灵感——它们全身都是影子一般的黑色,唯独眼睛泛着紫色的光芒,可以搬动方块——我意识到可以让它们作为那条龙的“追随者”,就像士兵追随国王那样,为他搭建城堡,守护国土,听从他的命令并为此奉上自己的生命。


于是我打算将那种人形生物的“控制权”交给它——再次看向这个世界时我才发现这儿已经面目全非——整个大陆被分割成了许多小块的陆地,小块陆地之间是纯粹的虚空,看起来就像这片空间中漂浮着的一个个岛屿。这与神对这片大陆的最初设想不同,却也别具美感,于是我决定留下这种地形,作为这方空间的特征。


只是不能再让那只龙继续飞下去了,那会让这片大陆最终消失殆尽。于是我寻找了一个大小合适的岛屿,规定它只能在那片岛屿附近行动。


不过它可以一定程度上操纵那些人形生物,而它们可以遍布这整个空间——这大概也算另一种方式的“自由”了吧。


不过在我意料之外的是,那只龙并没有操控其他生物的想法,那些人形生物依然自由而散漫地四处闲逛。



于是神的双手再次空闲下来。


我无趣地游荡在这方空间,看着这些生物无所作为地活着,不,存在着。



或许人类确实在某些方面超出了其它物种,比如目标,比如想象力,比如创造力。
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 

我在这儿呆了多久了?一小时?一天?一个月?一年?时间的流逝已经失去了意义。


我不在乎,notch。你总有一天要放我出来的。



只是,我有些怀念来到这方监牢般的空间之前的时光了。


包括创造死亡。


包括战争。


包括人类。


包括他。


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